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新春走基层|旺苍县:农民趣味运动会迎新年
来源:旺苍县文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跑了一身汗,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现在家乡变化太大了,这种供我们运动的场地越来越多了。”1月15日,刚参加完旺苍县农民工篮球比赛的返乡农民工赵先生说。

连日来,旺苍县为了加大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力度,满足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在全县开展了系列农民趣味运动会,来自该县的1000余名农民工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群众接力跳绳、太极拳培训、趣味乒乓球比赛、篮球赛、象棋等有组织的项目轮番上阵,各位选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业余选手打出了专业水平,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以前每年回来,都不知道到哪里去玩,现在好了,河堤建好了,灯笼挂起来了,灯光秀也做起来了,平时还可以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家乡的年味越来越浓了。”在外务工的黎先生笑着说。

“农民工运动会是旺苍县一年一度的特色体育品牌项目。”旺苍县文体中心工作人员邵玉宾介绍说,“通过举办农民工运动会,旨在坚持体育惠民,促进全民健身,丰富各个层面不同人群的体育活动。下一步,旺苍还将以农民工体育运动会为契机,延伸体育赛事项目,扩大体育项目影响力。”

近年来,旺苍县充分发挥体育协会和群众健身团队的作用,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品牌化开展体育场馆开放服务、规范化开展场馆安全管理。场馆设施全年免费开放,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运动场地、健身设施全天候为群众服务。年度免费开放体育场馆锻炼人数25万人次,场馆利用率达95﹪以上。同时通过定期开展体育项目活动和体育项目培训,积极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打造出了人居环境优美、健身出行便利的十分钟健身圈,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运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