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群众冰雪运动工作推进培训活动在广元曾家山成功举行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1月12日至13日,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群众冰雪运动培训活动在朝天区曾家山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体育部门,相关协会、企业,新闻媒体共160余人参加活动,省体育局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出席活动。

推进会介绍了全省冰雪运动发展情况,公布了培训活动雪场优惠政策,为广元曾家山滑雪场获评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授牌,并发出广泛参与冰雪运动的倡议。会议指出,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的核心是动员发动,形成持续稳定的“冰雪人口”;要让冰雪运动融入人民群众,提升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喜爱度、关注度、参与度和支持度,在全社会形成持久浓厚的冰雪氛围。

本次推进会期间还举行了现场访谈活动,广元市朝天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四川大学体育科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韩海军、四川旅游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副院长罗锐、四川省轮滑协会副会长王法、阿坝州茂县太子岭滑雪场总经理龙小勇作为访谈嘉宾分别就朝天区冰雪运动发展和体旅融合发展、冰雪运动促进体卫融合发展、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冰雪企业助力全省冰雪运动发展等进行了介绍,并与与会代表进行现场互动交流,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奉献了精彩的知识盛宴。

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性冰雪运动产业发展,推动建设曾家山滑雪场,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

项目”“川渝体育旅游综合体”“四川冬季最佳旅游目的地”“川渝十大滑雪胜地”;引进建设昭化区尖峰·栖凤峡四季旱雪场,为川东北地区最大的室外旱雪场;望远山国际滑雪赛事中心即将开放,拟新建官帽山国际冰雪旅游度假区和黑石坡室内滑冰场,全市冰雪资源有力开发,群众冰雪热情正逐步释放。

与会同志还参加了冰雪运动技能培训,观摩了川渝大众滑雪定向赛(曾家山站)及青少年冰雪训练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