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绿道健身迎新春 全民健身悦生活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3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体育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营造新年新氛围,2022年12月30日,四川省第一届“绿道健身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广元市赛场暨2023年广元市“庆元旦迎新春”全民健身跑活动在南河湿地公园隆重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素英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庆华主持启动仪式。


发令枪响后,来自市级、利州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含市本级民营企业职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及大中专院校、驻广部队500余名干部职工奔跑在湿地公园温暖的冬色里,用积极向上、坚实有力的精神风貌迎接2023年的到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发展竞技体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截至2022年,全市每年举办群众体育赛事活动600余场次,参与人群超120万人次,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2.57平方米,健身绿道700余公里。



四川省第一届“绿道健身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广元市赛场暨2023年广元市“庆元旦迎新春”全民健身跑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健身绿道及周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重要作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体育生活需求,号召广大市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跳起摸高、奔跑干事,只争朝夕、砥砺前行、拼搏实干、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市直机关工委、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利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四川省第一届“绿道健身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广元市赛场还将陆续举办骑行活动和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比赛,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绿道迎新”全民健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