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我市体育系统筑牢行业安全防线
来源:利州区、旺苍县 发布时间:2022-08-18


利州区组织开展体育行业安全大检查  8月16日,利州区文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东带队前往广元市昌溪河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广元市麟龙水上娱乐开发有限公司、广元麒骏商货有限公司等地开展体育行业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当中,发现个别企业安全应急预案不完善、灭火器材无法正常使用、消杀毒记录不完善、水质检测报告未上墙等问题。检查现场就相关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主体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做好体温检测、消杀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经营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切实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

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培训    8月11日上午,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举办了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广元市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对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内干部职工、物业公司、游泳馆、拳击馆等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课上,首先,展示了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其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火灾事故预防和控制、火灾事故现场的自救逃生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最后,针对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对外开放过程中人口密度大、人员活动频繁等特点,着重对各活动场馆如何预防火患、初期火灾处置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及消防知识技能,使消防安全理念进一步深入单位、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