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喜迎二十大 全民来运动 广元市第十四个 “全民健身日”正式启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推广新修订的体育法,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5日,广元市第14个全民健身日暨工间操推广展演活动在澳源体育中心北广场正式启动,市政府刘素英副市长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为营造“全民参与运动,全民热爱运动”的活动氛围,共有四项内容:一是开展工间操推广展演活动。8月5日—14日期间,联合市级各协会,在市城区利州广场、苴国广场、嘉陵广场,开展第九套广播体操、八段锦、柔力球、广场舞、健身操展演,通过带领现场群众练习各类适宜居家锻炼、方便参与的操舞,推广工间操制度,引导全民健身。二是结合实际,组织“云健身”比赛。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组织“2022年广元市全民健身云健步走比赛”,引领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强健体魄。三是免费监测,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公益活动,免费测试身高、体重、血压、肺活量、握力、闭眼单脚站立等项目,让参与群众准确了解自身体质健康状况、个人身体机能状况,并相应提出科学健身的合理建议。四是宣传《体育法》及科学健身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普及《体育法》与科学健身知识。

        

活动现场,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声,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积极跟随展演团队的步伐,主动加入健身队伍,感受运动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