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何树平: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到最末端 尽心尽力织密织牢防控安全网
来源:广元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02

何树平在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强调

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到最末端 尽心尽力织密织牢防控安全网

7月31日,市委书记何树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G108七盘关疫情防控查验点、广元火车站等地,就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真正把“入川即检”等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到最末端,尽心尽力织密织牢防控安全网。

 

位于朝天区中子镇的G108线七盘关疫情防控查验点,是经G108线由陕西省进入四川省的第一个疫情防控查验点,日常每天查验3000余辆车(以过境大货车为主)。近期受G5京昆高速陕西境内汉宁段施工影响,经过G108线七盘关疫情防控查验点的车流量日均在13000辆以上。为此,我市采取调整优化进出川通道、增加疫情防控查验力量等措施,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核酸采样能力。

来到G108线七盘关疫情防控查验点,何树平向查验点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过往司乘人员扫码登记、“入川即检”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我市作为四川的“北大门”,要毫不松劲执行“入川即检”要求,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从严执行重点行业、一线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要求。针对过境大货车较多等实际,要进一步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对接,提前做好车辆合理分流,科学调配力量,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好“暖心服务”。

 

当前正值暑运期间,广元火车站预计7月1日至8月31日暑运期间,发送旅客136.4万人,日均发送2.2万人。

“每天省内涉疫地区来(返)广人员有多少?”“在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需要多长时间?”……在广元火车站,何树平走进出站口、旅客分流通道、核酸检测点等区域,仔细向现场值班值守人员了解旅客分流、人员核查等情况,听取他们对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广元火车站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优化旅客分流、人员核查等的方式方法,切实落实好省内外涉疫地区来(返)广人员落地即检,确保应检尽检。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我省近期遭遇了两轮疫情叠加冲击,我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非常大,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面临不少挑战。”何树平强调,要充分考虑疫情与灾害叠加的极端情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完善我市疫情防控的扁平化指挥体系,坚持不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的落细落实,坚决守牢守好“北大门”。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的关心关爱,通过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科学组织轮换轮休、开展“送清凉”等,让他们能更好保护自己,积极开展好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浩参加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