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苍溪县文旅体局扎实推进文旅体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为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求县文化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文旅体市场监管第一要务,认真抓好抓实。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县文化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严格落实各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日常检查、工作群提醒交流等方式,第一时间下达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指令、发布各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收集反馈疫情最新情况、宣传场所及从业人员防护知识;引导各业主认真开展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升自身防护意识,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指导从业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动态管理,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是强化市场巡查。县文化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分成两个小组,累计出动150余人次,对文旅企业开展全覆盖巡查,重点检查网吧、KTV、酒吧、桌球室等室内场所,严格要求各场所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双码联查、消毒清洁、通风换气、垃圾处理、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督促建立防疫台账,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设置临时隔离房间。

三是强化整改纠治。县文旅体局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将日常巡查情况汇总并分析研判,并书面通报巡查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短板和不足,检查组现场督办,要求责任主体立即整改;对问题多发或问题迟迟整改不到位的企业,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4份,约谈责任人1人。

下一步,县文旅体局将继续认真抓好文旅体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文旅体企业日常巡查监管责任,绷紧安全弦,筑牢防控网,为全县文旅体市场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