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2022吉利梦想绿跑道杭州亚运会圆梦行动走进朝天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3

7月12日,群山环绕的朝天区沙河镇小学操场上,杭州亚运会火炬“薪火”闪耀,热闹非凡。杭州亚运穿过千山万水,来到四川广元的孩子们中间,大山里的孩子们也将“翻过群山”看见亚运。

当天,“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2022吉利梦想绿跑道杭州亚运会圆梦行动”和“携手同心 共话亚运”——亚运宣讲活动走进四川广元。杭州亚组委携手吉利控股集团,让30名孩子代表们提前拿到了观摩杭州亚运会的机会,在家门口圆了心中的亚运梦。在沙河镇小学举行的“2022梦想绿跑道 乡村亚运会”现场,来自广元市内10所学校300余名小学生通过趣味运动感受体育魅力,为杭州亚运预热,让杭州亚运走入广元,为孩子们圆梦亚运。

吉利亚运推广大使、射击奥运冠军杨倩和乒乓球亚运冠军周雨也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与孩子们分享运动的快乐。驰骋国际赛场的乒乓球亚运冠军周雨手持“食堂锅铲”固定守擂,小运动员使用“超大”球拍依次上前接球挑战。小小乒乓球时而快如闪电,时而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令人惊叹的弧线,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所有比赛项目里,尖叫声最大的要数卡巴迪的赛场,孩子们在烈日下玩的满头是汗:“原来不知道什么是卡巴迪,太有意思了,跟我们平时玩的老鹰抓小鸡很像呢。”

奥运冠军杨倩因为有训练任务无法到场,但通过视频连线,在比赛开始前为大家送上祝福并带来了一段“国际级比赛前的专业热身”,将体育运动的仪式感拉满。顶尖运动员的加入,点燃了所有参赛者的运动热情,小学生们摩拳擦掌大战亚运冠军,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

大小乒乓球、欢乐射击、乡村卡巴迪……每项运动均出自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并进行趣味化改装。从颁奖流程到裁判评分等均参考杭州亚运会比赛进行设置,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冠亚季军队伍各一支,其余七支队伍获得“亚运未来星”的荣誉称号,孩子们充分感受亚运文化和体育精神。现场,周雨有感而发鼓励大家:“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勇敢坚持自己的梦想,有一天走出大山,探索更大的世界。”

除了趣味运动,活动现场也开展了亚运知识问答,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轻松学习杭州亚运会办赛理念、口号、吉祥物、竞赛项目等知识,赢亚运纪念品。

2021年9月,沙河镇小学的赵梦婕和王崇浩同学来到杭州,在钱塘江畔用画笔描绘他们的亚运梦想,描绘他们眼中的大美中国。随后,杭州亚组委和吉利控股集团第一次来到四川广元,也是在这个操场上,20所广元市的中小学成为了“亚运足球梦想学校”。今年6月,吉利控股集团在广元组建了“亚运梦想少年团”,带着孩子们前往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圆了他们的“太空梦”。

这一次,杭州亚组委和吉利控股集团邀请当地30名青少年明年来杭州现场观赛。从广元到杭州,再到西昌,一路走来,亚运公益连接起的不仅仅是杭州和广元这两座城市,更让无数的普通人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如同王崇浩同学写给亚组委的信中所说,“感谢亚组委举办的公益活动,是你们圆了大山孩子的梦想,让我们眼中有光,心里有梦想。”这也是亚运精神中最治愈、最动人,最闪耀的部分。

杭州市与广元市历史悠久、人文相亲,交流往来频繁,作为对口城市,感情尤为深厚。杭州亚运会主题宣讲走进广元活动,将在全面介绍亚运筹办进展的同时,注重结合当地风土人情、特色文化、结对工作成效,讲好杭州与广元共享亚运会幸福荣光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