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苍溪县文旅体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7月1日,苍溪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冬明出席并讲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帖君帮、刘姝麟、寇含凯出席活动,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超主持会议,局机关、县亭子湖保护与发展中心、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文保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县红军渡西武当山景区事务中心、中国广电四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苍溪县分公司、县退休职工党支部委员50余人参加活动。

系列活动包括召开庆祝大会、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党组书记上党课、红色经典阅读等环节。

会上,莫冬明重点围绕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讲党课。

莫冬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总书记在川视察期间,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高瞻远瞩、纵古论今,春风化雨、言约旨远,在巴蜀大地镌刻了领袖的光辉印记、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莫冬明强调,作为文旅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扎实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莫冬明指出,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5月27日至30日在成都召开。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四川实际,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努力奋斗。大会形成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形成了一份好报告,选出了一届好班子,开出了一个好风气。

莫冬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局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莫冬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苍溪文化旅游体育广电事业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超作李化武先进事迹报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李化武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担当奉献、勤勉尽责,大力营造学先进、讲奉献、创佳绩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文旅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8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学习标兵被表扬。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忠于职守,真抓实干,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为全县文化旅游体育事业产业发展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全体人员走进县图书馆阅览室,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