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召开参加省十四运会、备战省十五运会青少年体育项目工作会议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30

2022年5月27日,广元代表团参加省十四运会、备战省十五运会青少年体育项目工作会议在市体育局召开,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思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十四运会组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十四运会组委会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规定有关文件,通报了广元代表团组建方案和各项目组队、报名报项、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会上,就省十五运会备战、年度目标考核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上,张思科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做好省十四运会参赛组织工作和省十五运会备战工作。二是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牢固树立“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抓实宣传教育质量,深入做好涉赛反兴奋剂系统教育培训,确保参赛资格准入考核过关。三是压实责任,织密防疫、安全防控网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之上”的原则,共同扛牢防疫和安全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方案和预案,将防疫和安全工作贯穿备战参赛全过程,确保防疫和安全“双保险”。四是强化领导,精心筹备组织参赛各项工作。要细致做好参赛相关组织方案、预案,做好报名报项、资格审查和运动员身心健康关心关爱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确保各项目稳定、有序参赛。五是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读懂弄清相关政策精神规定,明确各级、各单位及领队、教练和工作人员职责只能,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确保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六是奋勇争先,力求参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好赛前动员,坚持体育道德精神至上、广元在我心中的思想,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规和违反体育道德精神的行为。要清醒认识青少年(竞技)体育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和矛盾问题,明确时间任务,厘清工作思路,提早谋划项目,科学抓好备战省十五运会相关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助力广元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目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