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邹自景:聚焦重点集中攻坚 齐心协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广元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3日,广元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总指挥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正视差距短板弱项,聚焦重点集中攻坚,齐心协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指挥部总指挥长董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蔡邦银宣读《中央文明办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通报》。

邹自景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改进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的保证工程,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惠民工程,关系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有利于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差距短板弱项,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工作保障,坚决实现今年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

邹自景要求,要聚焦重点集中攻坚,以务实举措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抓好实地点位打造,全面梳理问题短板,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倒排工期、集中攻坚,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整改。要抓好市容秩序整治,加大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强化文明祭祀管理,做好水面漂浮物清理和岸坡廊道保洁、设施维护,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发动,强力整治突出地段区域占道经营等行为。要抓好市政设施建设、维护、管理,持续推进缓堵保畅工程,优化完善停车管理,抓好新建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作。要抓好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常态化开展犬类执法整治行动,大力开展向自立自强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同志学习活动和广元“最美人物”评选活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邹自景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各分指挥长、相关市领导要聚焦“七大行动”和重难点工作,推进分管领域创建工作。市创建办、各分指挥部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推动落实职责,定期分析研判,督促问题整改。相关县区必须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主动沟通、积极协调、共同推进。市纪委监委、市委目标绩效办要履行好督查、协调、考核职责,对照测评细则逐项督查、及时通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抓住不放,督促责任部门限时整改到位。

会上,观看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暗访片,通报了一季度暗访摸底测评情况,听取了相关分指挥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市级相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