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曾家山滑雪场集群•马头岩(单板)赛事中心项目签约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20日,朝天区与中网华夏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曾家山滑雪场集群·马头岩(单板)赛事中心项目。

据了解,曾家山滑雪场集群·马头岩(单板)赛事中心项目选址朝天区李家镇永乐村、卫星村,规划建设能承接省级(单板)滑雪赛事的综合性专业滑雪场,日游客容量1.5万人。项目主要建设游客接待中心,含售票厅、餐厅、休闲区、雪具综合大厅;建设初级标准雪道一条,高级标准雪道一条;建设供水系统,采购造雪机20台,压雪车1台、安全系统及按单次接待5000游客的雪具、服装、魔毯滑雪圈等;预计2022年12月底前实现运营。

“为做强做大曾家山滑雪产业集群,我们将与曾家山滑雪场有限公司扬长避短、抱团发展。”中网华夏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地表示,公司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建设好该项目,并将以理解、包容、学习、责任、积极、主动、团结的胸怀和态度,拥抱曾家山、回报曾家山,与朝天区及曾家山老百姓一道,共同携手谱写曾家山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朝天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曾家山滑雪场集群·马头岩(单板)赛事中心项目的建成,将实现曾家山冰雪运动动静分区、一票通用、四季运行,弥补过去曾家山滑雪场只能营业两个月而空置十个月的短板,将进一步擦亮曾家山中国南方(秦岭南麓)滑雪场集群核心区金字招牌,为建设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注入强劲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朝天区以冰雪旅游资源优势为依托,加快推进冰雪“冷”资源变成消费“热”产业市场化进程,把冬季旅游作为冰雪产业发展的破题主攻方向,加速推进白雪换白银,做大做强冰雪旅游产业,拉开朝天区冰雪旅游大融合大发展的帷幕。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朝天区冬季旅游接待游客187.2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26亿元,冰雪旅游产业已成为拉动该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