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检查剑阁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剑阁县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7日,广元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带队深入我县开展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检查组先后对剑阁县体育中心的场馆、游泳池、消防设施设备、AED除颤仪配备情况,下寺部分体彩销售点和公兴、白龙、龙源、普安镇的多功能运动场、游泳场所、足球场、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等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剑阁在疫情防控,安全巡查制度及多功能运动场建设质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同时市检查组要求,一是聘请专业机构对体育中心场馆进行质量安全鉴定;二是要严格审查高危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对全县游泳场所加强监管,特别是游泳场所辖区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经营业主在未取得游泳场所相关证照和未达到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之前,一律不得对外营业开放;三是对金色家园、剑山.未见山等民宿自建的体育设施和全县乡镇的公共体育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整改;四是加强对2022年乡镇多功能运动场规划指导,力求规划布局合理。

下一步,县体育中心将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督促落实整改进度,推进剑阁体育行业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