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业余体校开展反兴奋剂及赛风赛纪专题培训学习活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8日市业余体校组织开展了反兴奋剂及赛风赛纪专题培训学习会,第十四届省运会的全体运动员及教练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关于食品、药品、营养品中兴奋剂含有情况的调查结果,并就兴奋剂的种类与危害、国内反兴奋剂法规体系、兴奋剂违规行为与处罚规定以及避免误服误用兴奋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诠释和案例观看。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使参加学习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清楚认识到当今错综复杂的反兴奋剂形势,消除了对兴奋剂的认识误区,提高反兴奋剂防控水平,积极防范各类兴奋剂违规风险,更加坚定了对兴奋剂零容忍的态度,牢固树立了“拿道德的金牌,拿风格的金牌,拿干净的金牌”的反兴奋剂理念。

培训结束后还举行了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运动员对反兴奋剂知识的学习热情,全体参赛运动员进行宣誓、签订了反兴奋剂承诺书,以实际行动表达“自觉抵制兴奋剂,远离兴奋剂,对兴奋剂说不”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