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思科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9日上午,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思科带队对市业余体校各项训练点进行安全检查,市业余体校、八二一中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八二一中学运动员住宿楼、训练场地、体校办公区、澳体运动员宿舍、栖凤湖水上训练基地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排查了学校住宿消防通道是否安全、畅通,设施是否齐全,检查过程中对需加强和改善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


张思科强调,一要主动与住建部们联系,在近期内组织相关权威机构对运动员住宿楼进行一次房屋质量安全鉴定,确保宿舍建筑绝对安全;二要在汛期来临前处理好学生住宿楼周边的排水系统,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准备;三是各楼层要开设逃生窗口,细化逃生线路,做好紧急避险逃生演练;四是水上项目训练中必须穿戴救生衣开展训练,做好应急救援措施。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