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三强化”筑牢年轻干部廉政思想防线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4

强化理论学习“常补钙”。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设干部职工学习大讲堂,组织年轻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年党史等,全面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净化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帮助干部持续健康成长。

强化警示教育“常醒脑”。通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年轻干部深刻地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加深对违纪严重性、犯罪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预防犯罪的思想防线,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强化谈心谈话“常出汗”。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工作周报告制度,将日常监督与重点工作推进监督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对年轻干部的作风监督检查,对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有轻微违纪行为或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年轻干部,通过分管领导经常谈、主要领导重点谈,将防线前移,提前打招呼,及时提醒,帮助其吸取教训,防微杜渐,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