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4-02

4月1日,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文件以及全市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红明同志全面总结了2021年体育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为指引,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二是常态化推进纪律作风整顿。结合我局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抓实“纪律作风整顿深化年”各项工作。把专项整顿作为经常性手段,持续巩固拓展纪律作风整顿成果,全力营造人心思齐、人心思干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强化从严从实管理。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经常手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公务员、事业干部季度考核,强化干部廉洁考察考核,实行多渠道培养干部,选拔使用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重实绩、重能力的用人导向。四是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指示,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积极参加(举办)各类培训班。要以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为契机,以岗位大练兵为抓手,重在突出行业特色和岗位特点,组织开展好各岗位人员的业务学习和测试,提高系统干部职工能力水平,奋力开创广元市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与会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学深悟透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新时代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坚韧不拔、坚定执着,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保障和推进广元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奢靡之殇》,通报了局党组对干部纪律作风处分的决定,受处分同志在大会上作了深刻检查。市体育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