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剑阁县中小学生体育节校园足球比赛拉开帷幕
来源:剑阁县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1


为加快推进校园足球的普及,不断推进和提高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中国特色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竞赛体系和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2022年3月10日,由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剑阁县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剑阁县中小学生体育节校园足球比赛在剑阁职中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为期4天,来自全县38支队伍共计640人参加此次赛事。比赛设置小学男(女)组、初中男(女)组、高中男(女)组分组别进行比赛,最小参赛选手年仅8岁。


“足球从娃娃抓起”。这是一项既要有“只争朝夕”的干劲,又要秉持“久久为功”理念的大事。近年来剑阁县以学校为载体,大力推进校园足球发展,不断提高我县青少年足球技战术水平,在县内设置多个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我县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剑阁正在“教会、勤练、常赛”上下功夫,从“普及、特色”多路突破,努力推动校园足球工作蹚出一条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