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广元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03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防控不松劲 责任不松动

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3月1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通报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蔡邦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疫情仍然处于多发高发态势,国内疫情总体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市作为进出川大通道,是南北人员物资的大中转站,而且随着复工复产复学潮和春季传染病高发多方面风险的叠加,“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紧抓常态防控不松劲,紧扣责任压实不松动,完善精细化“防”的措施,加强来返广人员、“两站一场”、农村地区、商场超市、冷链物流等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持续查堵漏洞,尽快补齐薄弱环节,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人员管控,切实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风险人员信息推送和个人防控责任宣传教育。要聚焦重点行业管理,切实加强院感防控、校园疫情防控、餐饮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物流行业疫情防控。要聚焦重点区域防控,加强“两站一场”规范化管理,严防农村地区疫情发生,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要聚焦应急能力提升,持续提升流调工作水平和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着力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要聚焦组织领导保障,持续推动指挥体系扁平化运行,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继续坚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严督实查,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点位、重要岗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许国斌、袁敏、曹建奎、方万云、吴勇、刘素英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