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冬奥风”催热“冰雪课堂”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4

“同学们,你们知道冰壶运动吗?”“滑雪运动中要注意什么?”“冬奥会每隔几年举办一次?”……223日,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初级中学学生走进曾家山滑雪场上体育课,带队教师郑皓瀚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冬奥知识以及和冰雪运动有关的项目。

虽然北京冬奥会已经结束,但“冰雪运动热”依然不减。近段时间,朝天区各中小学刮起“冬奥风”、掀起“冰雪热”,将体育课开到滑雪场,近距离感受冰雪项目的乐趣与魅力,点燃青少年们对冰雪运动的激情。

尽管大雪纷飞,寒气逼人,但滑雪场内却是一派热闹的景象。课堂上,老师结合冰雪运动项目,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人体冰壶”“雪地拔河”“滑雪比赛”等课程,孩子们你推我拉、互帮互助,趣味十足的活动让大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尽情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一阵阵喝彩声、欢笑声,给寒冬增添了许多暖意。

王惠琳是曾家初级中学七年级三班的学生,这是她今年第二次在滑雪场上体育课,虽然次数不多,但有趣的滑雪课程让她深深地爱上了这项体育运动。“这样的体育课不仅让我掌握了滑雪技能,重要的是很具有挑战性,我相信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滑雪爱好者。”王惠琳自信满满地说。

为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曾家初级中学因地制宜,依托曾家山滑雪场,把学生体育课拓展到了滑雪场,让学生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冰雪魅力。“每个学期,我们都会带学生到滑雪场上体育课,有轮滑、冰壶、雪地摩托等课程。”郑皓瀚说。

冬奥会点燃了人们对冰雪运动的激情,让冰雪运动成为了一种新的时尚。近年来,朝天区积极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利用地理优势,将冰雪运动纳入实践教学活动。同时,还积极组建滑雪队,让更多的学生掌握滑雪运动技能,享受滑雪运动的乐趣,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实现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