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旺苍:贺岁迎新助冬奥,登高祈福战疫情
来源:旺苍县文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7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建设步伐,由广元市体育局、中共旺苍县委、旺苍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中心、东河镇人民政府承办,旺苍县木门镇人民政府等10个乡镇协办的2022年四川省“百万群众迎新登高”健身活动省级分会场(旺苍县)暨2022年旺苍县”百城千乡万村·社区”系列赛事活动启动仪式于2022年2月16日上午在革命圣地旺苍红军城和10个乡镇分赛场隆重举行 。

本次活动设1个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共计12支队伍,2300余人严格按照相关新冠肺炎疫情要求正式开启登山活动。主会场市民从中国红军城景区出发,一路向着南阳山前进,嘉川、木门天星、米仓山等10个乡镇分会场男女老少迈开步子,朝着终点奋勇直前。在旺苍县,正月十六登高还有“游百病”的寓意,市民通过登高,将柏树树枝插在头顶,祈愿2022年祛病除灾。大家怀着美好的期盼,呼朋唤友、扶老携幼,一路欢歌一路行。

据了解,旺苍县作为2022 年四川省“百万群众迎新登高”健身活动11个省级分会场之一,也是广元市唯一一个主会场。广元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红明,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健康意识、锻炼意识和环保意识,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该县经济社会事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