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朝天区:正月十五闹元宵 游园活动乐翻天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6

猜灯谜、踢毽子、夹核桃……有趣的文体活动与传统民俗相遇,2月15日,朝天区举行“正月十五闹元宵”游园活动,群众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感受浓浓的“元宵味道”。

活动现场,人们三五成群,沉浸式参与到猜灯谜、“虎虎生威”、“圆圆圈圈”、“龙飞虎跳”等多项趣味游戏中。

“‘灯谜区’悬挂了300多条灯谜,这些灯谜的内容与传统年俗文化、科普知识、法律知识、防疫知识和消防安全等方面有关。”在猜灯谜区域,火红的灯笼将节日的氛围烘托的更加喜庆,群众都被接地气的灯谜所吸引,兴致勃勃地猜起答案来,许多谜底出人意料,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来到“圆圆圈圈”游戏区,只见大家都排着队,踮着脚,努力扔出手中的圆圈,争取套中“目标”——矿泉水瓶,每每有人套中,周围都会爆发出一阵阵掌声和赞叹声。

“圆圆圈圈”游戏区旁边,正激烈地进行着“龙腾虎跃”——踢毽子比赛。抬腿、跳跃、屈体……彩色的毽子在空中起起落落,参与者们一边感受着充满文化气息的年味儿,一边享受着运动健身的喜悦。

运乒乓球、夹核桃、摸石过河……“金虎进宝”、“龙行虎步”、“龙腾虎跃”等游戏区也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参加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获取礼品”,72岁的余加容阿姨摸摸额头上因为跳绳而渗出的汗水,高兴地说,“别看我年龄大了,刚刚的跳绳,我一口气跳了31下,奖票轻松到手。”

“游园活动内容丰富,老人孩子都很喜欢。”家住朝天镇明月水岸的胡义泽大爷正带着孙女在兑奖区兑换纸巾、牙刷等生活用品,他说,“特别是娃娃们,不仅耍的开心,还了解到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非常有意义。”

本次游园活动集民俗、趣味、娱乐和健身为一体,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共有千余人参与,共送出1200余份奖品。近年来,朝天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倡导全民健身理念,通过 “百城千乡万村·社区”体育赛事活动、广场健身舞比赛、健身气功下基层等形式,在全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深受干部群众喜爱,好评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