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定了!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系列标识正式发布
来源:四川省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2-09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四川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8日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主会场开幕。经省政府同意,正式发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的会徽、吉祥物、会歌及主题口号。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

据介绍,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以草书体“乐”字为设计核心,融合数字“14”,集“冲刺超越的运动员、写意的青山绿水、熊熊的体育圣火”等元素于一体,以书法笔触挥洒而成,线条舒展奔放、雄浑苍劲。会徽寓意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圣火在乐山青山绿水的环抱下点燃,充满活力、激情的运动员奋勇拼搏、冲刺超越,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凸显四川省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朝气蓬勃和健康向上的无限活力。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吉祥物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吉祥物取名“乐乐”,以集合智慧与勇气的峨眉山灵猴为设计原型,取乐山之“乐”,彰显“锦绣乐山、百乐之城”的独特城市魅力。造型结合了云纹、水纹及乐山三江环绕的意向元素,跑跳的姿态与体育精神呼应,展示出峨眉山的灵与秀、乐山的俊与俏。“乐乐”面带笑容、活泼可爱,竖起的大拇指点赞新时代,展示乐山乐水乐嘉州,乐山以积极开放的城市态度喜迎八方客,共襄盛会。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歌《青春的赛场》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歌为《青春的赛场》。歌曲鼓舞运动员发扬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彰显新时代运动健儿的追梦情怀与豪迈气概,表达了开放、魅力的乐山敞开怀抱迎接奋进、拼搏的追梦人。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主题口号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主题口号为“激情省运多彩乐山”。“激情省运”展现省运赛场的激烈竞争、运动队伍的激昂斗志、运动员们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的顽强品格;“多彩乐山”展现乐山资源禀赋的精彩纷呈、城市风貌的五彩缤纷、人文底蕴的多彩多姿,烘托出富有魅力与动感的乐山城市形象。

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会徽

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会徽以乐山的拼音首字母和数字“10”、“5”为主创元素,传达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在乐山举办的信息。数字幻化为跑道和轮椅运动员奋力冲刺的造型,展现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挑战极限、奋勇争先的精神。会徽同时运用笔触表现手法,融入乐山市市花海棠花和市树小叶榕的形状,展现乐山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会徽寓意四川省残运事业新时代、新气象、新发展的美好愿景。

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吉祥物

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吉祥物取名“嘉嘉”,以乐山市市花——海棠花为设计原型,象征美丽、温暖、幸福、友爱。造型结合了云纹及山水意向元素,以“海棠红”为主色调,寓意着自信乐观、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残奥精神。“嘉嘉”面带笑容,活泼、可爱,对所有朋友热情相迎,双手竖起大拇指为新时代点赞。“嘉嘉”文字以中国印章形式出现,外形似海棠花瓣,取“乐山”古称“嘉州”之“嘉”,表达地域特色,也彰显城市之魂。

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会歌

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会歌为《我们在一起》。歌曲抒发了残疾人和健全人一样,拥有拼搏奋斗、超越自我,追求梦想的体育精神。残疾人沐浴着全社会的温暖,共享幸福、共创精彩、共同谱写和谐、平等、友爱、欢乐的乐章。

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主题口号

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主题口号为“为爱拼搏圆梦嘉州”。“为爱拼搏”体现乐观向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斗志昂扬的残疾人运动精神,“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以人为本、和谐大同的人文关怀理念。“圆梦嘉州”突出东道主城市名称,突出乐山全民健身、健康活力的城市气度,体现社会对残疾人运动员的关心关爱,祝福他们圆满运动梦、健康梦,享受比赛、畅享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