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08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兰宜谦)2月7日,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势头,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苦干实干,加快推进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情况,宣读了有关文件,通报了重点项目复工复建情况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常学常新,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充分彰显市委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要引导全市干部群众保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干劲,进一步增强跨越赶超的必胜信心,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投入新的一年工作,坚持不懈实干苦干拼命干,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让广元在区域发展竞争中赢得更加主动的未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学用结合落小落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对表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不断激发、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过硬,推动广元各项事业向前跨了一大步,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贯彻落实到治蜀兴川广元实践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要坚定对标对表,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加快产业发展,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大力发展优质粮油、特色经作、生态养殖,持续发展三大支柱型服务业,加快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要全力以赴改善基础设施,突出项目牵引改善基础设施,扎实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加快建设“通江达海、连通南北、控带西部、融入亚欧”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要全力以赴推进生态建设,牢牢扭住大气环境治理、水环境治理、土壤环境治理、城乡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持续巩固中国最干净城市建设成果,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要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域推进“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统筹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让群众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要全力以赴抓好创新改革开放,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加强对外开放合作,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要全力以赴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常态化政企沟通“六大机制”作用,进一步规范涉企参观、调研、检查,向着“最优”目标持续努力。要全力以赴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政治定力,不断提高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水平。要全力以赴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紧扣全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迅速抓好指标分解、责任落实,积极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早起步、早推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狠抓执行落实,在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征程中奋勇争先、当好表率,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贯彻落实成果。要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紧扣“国之大者”,努力把各方面工作抓深抓实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敢闯敢试、跳起摸高、奋勇争先,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动广元跨越发展。要弘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涵养担当品格,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要坚守一尘不染的清廉底线,牢牢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改进纪律作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各部门设分会场。市厅级领导干部,市级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