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一场等待24年的对决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发布时间:2022-02-07

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2月6日中国女冰对阵日本队,以2比1获胜,有望晋级八强。

中日两国女冰渊源较深,1991年中国女冰的第一场正式国际比赛10比0战胜日本队。上次在冬奥会上交锋还是1998年在长野,中国队6比1胜,随后5届,双方再无交手。

日本女冰现世界排名第六,此役称得上亚洲女冰的巅峰对决。“我们做好了打恶战的准备,想展现出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国女冰,可以做得更好,可以赢得比赛。”队长于柏巍坦言,赛前对日本队进行了大量研究,“针对对方反攻快,团队协作好,小配合到位等特点,我们进行了针对性部署,要有耐心,不轻易地投入前抢,场上队员要稳,占好位置,不给对方太多漏洞。”

本次对决,双方的进攻欲望非常高,中国队32次射正,日本队28次射正,甚至来到点球大战,压力集中到门将身上。中国队门将周嘉鹰的表现得到了双方的肯定,加上点球的5球,她的成功率是97.37%。日本队长大泽雅穗称赞道:“她的防守非常优秀,尤其是对二次球的防守,无论是对边射的反应,还是门前下身的速度都很快。”中国队主教练布莱恩·大卫·伊达尔斯基表示:“周嘉鹰的表现非常不错,这正是我们需要的,虽然被对方打进一球,但那一球的角度非常刁钻。”

伊达尔斯基还表示:“虽然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但胜利并不能保证什么。对阵瑞典的比赛更重要,希望能够拿分。”(转自2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