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大规模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5日,广元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和利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在主城区联动开展大规模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董里参加应急演练活动。市领导、指挥部副指挥长袁敏、刘素英参加活动。

应急演练中,董里来到封控区社区管控现场、大规模集中核酸采样点、交通卡口管控现场等地,对封控区物资保障、重点人员转运、核酸检测人员组织、志愿服务、交通管控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董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将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作为检验城市治理水平和实战能力的一次大考,以演促练、以练筑防,协调配合推进,科学合理部署,认真查找短板漏洞,进一步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共同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效能和应急处置队伍实战水平,本次演练采取疫情防控无场景、无脚本的“双盲”实战应急演练,以“实战演练”模拟“真实场景”。整场演练围绕应急响应、流调溯源、区域协查、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社区管控、物资保障、交通管控、信息发布、社会治安保障、滞留人员管控、特殊人群服务保障、志愿者招募等 14 个科目。演练从应急预案启动到各项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再到各科目演练效果测评,做到全方位调度、全链条对接、全流程有序、全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