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夯实健身基础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剑阁县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8

今年以来,剑阁县体育中心以服务大众、惠及民生为宗旨,着力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质量优化,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一是加强资金投入。多渠道筹措资金,全面提升体育公园功能,升级体育馆比赛照明设备、改造维修游泳池、新铺设塑胶篮球场2片、乒乓球场8片、五人制足球场1片、增加公共卫生间1处,配套体育用品店,优化体育中心绿化景观,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二是严格落实免开要求。成立免费开放办公室,负责场馆日常管理、国民体制监测、健身指导、体育培训、值班值守、设备维修维护、安全监管等,确保了免费开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除高危项目的游泳池低收费外,全年365天全面对外免费开放,每天开放不少于12小时,且每周二、周四、周日体育馆内免费延时开灯,时间为18:00至21:00。

三是主动做好服务。在县体育中心设置人流量检测系统和室外多功能体质检测仪,室内室外免费体质监测3000余人次。积极主动为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的篮球友谊赛、趣味运动会、节日赛事活动做好服务。协调县体育总会、县老体协、县篮协、县乒协等协会组织,分别赴乡镇、社区、机关开展送活动、送器材、送知识下基层活动,全力推动体育组织建设和健身活动开展。积极提供体育运动项目咨询、投诉处理等服务内容,群众满意度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