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利州区深化体育惠民 科学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向
来源:利州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动员全区14个单项体育社会组织开展“百城千乡万村·社区”系列全民健身活动,累计开展健身活动400余场次,社区趣味体育活动28场,活动涵盖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健步走、象棋、围棋、健身气功等10余个项目,扎实推进了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向基层纵深发展。

持续完善体育服务体系。不断扩大基层体育设施覆盖面,今年来为社区(村)集中采购一批体育健身设施,共计30套,目前,全区157个行政村体育健身设施实现全覆盖,2020年11月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显示全区人均面积达2.14平方米,城市社区“十五分钟健身圈”初显雏形。全力推进南河全民健身中心提升改造项目,11月中下旬即将开工建设。近年来,随着“健康利州”的推进,体育主管部门积极培育全民健身引领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区共有体育指导员700余人,在引领、指导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大力宣传号召全民健身。以“8月8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科学健身知识4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上千余份,积极宣传和普及体育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建立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不断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