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澳援文体中心改造项目如期进行
来源:昭化区文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9日,在国庆长假结束后,昭化区澳援文体中心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昭化区澳援文体中心是昭化区重要的全民健身场所,文体中心改造也是今年文旅体局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中一项重要的体育惠民民生工程。

规范科学设计。改造前,邀请专业设计公司前来现场考察勘测,掌握文体中心目前建设装修情况,在此基础上,设计公司制作改造方案,经区上多次专题会议讨论,多轮专家评估,方案最终敲定。

严格招投标程序。严格规范了澳援文体中心改造项目招投标程序,标前严格前置条件审核,杜绝“三边”(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和“三超”(概算超估算、预算超概算、决算超预算)现象,标中将坚持程序化办理,围绕文件编制、开标评标、合同签订等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做到信息全公开、投标全绑定、操作全留痕,确保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过程更加公开、透明和规范。

加强安全管理。强化了项目施工单位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了安全施工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头,确保一有安全隐患立即处理,一有安全事故立即上报。要求施工方对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效率安全两手抓,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再强调工作效率。

注意质量监督。要求施工方对施工人员的技术能力、资质水平严格把关,在澳援文体中心改造过程中,强化过程监督,从细节入手,从严把好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精心建设、精心施工,重点检查再施工中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完工后进行质量评估,确保质量过关后再验收。

把控时间节点。增强施工单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施工进度,无特殊情况施工期间不停工、施工人员不请假,确保在11月上旬如期完成澳援文体中心改造,确保第一届全国柔力球锦标赛时场馆能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