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2021广元女儿节凤舟赛 朝天区再次斩获一等奖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2

嘉陵江畔,南河之滨。9月1日上午,伴随着水面上的阵阵鼓声和呐喊声,一场凤舟800米直道竞渡正在上演,只见健儿们奋力挥桨,直冲终点……来自广元市四县三区和广元经开区的八支凤舟队激烈角逐,朝天代表队以总成绩6分36秒再次斩获凤舟比赛一等奖第三名。

凤舟作为一项传统赛事,已经成为广元的重要习俗。据了解,2021年广元女儿节凤舟赛上,各参赛队伍不以竞技为唯一目的,主要突出活动的生动活泼和丰富多样,充分展现广元女性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了女儿节的文化内涵。

“为了能在本次比赛中展现朝天风采,取得好成绩,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训练。”朝天代表队教练苏虹钢说,由于时间紧,队员们每天从早晨6点到7点进行体能训练,主要是跑步和一些力量性的训练。每天在水上训练的时间5个小时左右。所有的运动员都克服了高温天气,每天顶着烈日训练。

近年来,朝天区不断优化升级体育人才培养模式,竞技体育稳步提升。该区运动员共参加国家、省、市级以上各类专业比赛100余次,获得各类奖牌100余枚。特别是在2018年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共获得省运会4金1银的优异成绩,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中,运动员苏晓梦获举重比赛女子乙组76公斤级银牌,成功登上全国二青会领奖台。

同时,大力倡导“体育+”创新发展,加快推动体育与旅游、康养、文化等相关业态融合,广泛开展“体育+旅游”赛事活动,发展赛事旅游经济,增强体育旅游消费活力。制定出台了《朝天区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形成了“一心三片五带”体育产业总体布局,曾家山滑雪场、罗圈岩岭上运动中心等一批体育产业项目不断壮大。曾家山滑雪场先后获得“全国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等荣誉,朝天区成功创建为“四川省首批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正在加快创建“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