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2021年全国女子门球赛在朝天区开赛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6

巾帼不让须眉,运动彰显风采。7月5日上午,2021年全国女子门球赛在朝天区开赛。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老体协副主席李洪仁出席并宣布开幕。省体育局原巡视员、省老体协顾问杨云章,省门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士国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市曾家山景区党工委书记蔡邦银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老体协顾问陈杰章,市委统战部原部长、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体协主席李桂林出席开幕式。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主持开幕式。

杨善德在讲话中指出,后疫情时期,体育事业逐步复苏,中国门球协会将顺势强化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完善门球运动体系、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门球赛事活动,为贯彻落实国家大健康战略、实现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远景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邦银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朝天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本次赛事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朝天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朝天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巴蜀文明重要发祥地;古今交通在朝天汇集,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道路交通历史博物馆;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5.9%,有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生态康养旅游胜地。蔡邦银希望,各位运动员在舒心的环境中、在如画的美景里,树巾帼风姿、展门球技艺,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比赛之余,多在曾家山走一走、看一看、玩一玩,观生态美景、享生态美食、品生态文化。他表示,朝天区将全力做好赛事各项服务保障,用一流的服务保障大赛高效顺利安全举办。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作了宣誓。

本次比赛是继2018年四川省第三十二届老年门球赛后落地朝天的又一门球盛会。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96支代表队,共800余名参赛选手,将在这里交流互通、同场竞技,全面展示巾帼之美、体育之美、时代之美,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