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青川县参加广元市第三届运动会安全工作暨筹备工作会召开
来源: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1

5月18日,青川县召开青川县参加广元市第三届运动会安全工作暨筹备工作会议。县政府办主任张祥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宣读了《青川县参加第三届运动会实施方案》,对运动会安全工作及组织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首先,县体育事务中心汇报了参加成年组、老年组比赛及承办青少年组排球比赛工作筹备情况;县教育局汇报了参加青少年组比赛工作筹备情况。

随后,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局等相关单位作了安全工作要求和业务指导。

最后,县政府办主任张祥玮在听取了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参加这次运动会目标就两个“要绝对安全,要多获奖项”。要周密部署、全程防范、精心备赛,赛出一流业绩。四措施做好安全及筹备工作,一是服从措施。这次运动会战线长、项目多、分散赛、组织压力大。对此全体参与人员必须绝对讲服从,特别守纪律,坚决做到高度统一思想,服从统一指挥,服从统一行动。二是安全措施。要深刻吸取白银马拉松惨痛教训,深刻反思并细化我们这次活动各层级各方面的工作方案、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要再研究、再具体、再落实。安全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安全要求必须落实到每一个人,医疗保障要做到零差错。三是参(训)赛措施。时间把控务必精准;赛事规则务必清楚坚守;参赛技巧技能务必发挥极致。做好运动员心理抚慰,多给予鼓励和人文关怀。四是文明措施。全体参与人员全程都要讲文明育新风树形象,各领队和教练员要管理好队伍和队员;禁止比赛期间有辱骂裁判员、工作人员、等不文明行为,杜绝罢赛、弃赛等情况发生;所有参赛人员禁止饮酒、赌博、出入娱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