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健身气功指导员走进省直机关 开展教学活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传承优秀中华文化,自2020年12月起,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联合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进省直机关活动,我市健身气功一级指导员范雪梅、李佳麟、淳平,应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邀请,担任四川省政协、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健身气功“八段锦”教学任务。

去年12月上旬、今年3月下旬、4月上旬,淳平、范雪梅、李佳麟等同志,分别利用四天的时间对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四川省政协职工进行了“八段锦”专场现场教学,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八段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了中医的阴阳五行、经络学说,是中国传统导引养生与保健首推的功法,它具有锻炼平衡能力、防病治病、纠正形体、改善睡眠等作用,在防治新冠肺炎过程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它具有针对性强、适用面广、易学易练、效果明显等特点,是动静结合、身心互动、健患均益的健身方法。

范雪梅、李佳麟、淳平同志都是我市在职职工,他们克服工作繁忙困难,挤出时间,开展健身气功推广公益活动。他们是健身气功的习练者、传承者,他们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编创的通用教材,在优美音乐背景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细致地分解教学,一边讲授一边示范,“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学员们完全沉浸在舒缓、美妙、优美的环境中,不知不觉就将一个一个动作轻松记住,静静享受,慢慢地、美美哒就学会了八段锦。练完“八段锦”,一身轻松和畅快,消除了疲惫,忘记了烦恼,积蓄了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磨刀不误砍柴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每天抽点时间练趟“八段锦”,不但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强健体魄,提高生活质量,受到培训单位的热烈欢迎和感谢!

此次培训过程中,培训单位班子成员、职工参加踊跃,共240余人次参加培训,省气功管理中心各位领导、教练员等亲自参加教学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