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去年我市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210万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8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肖志元)3月15日,我市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的消费维权年主题,在国际商贸城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升级。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消委组织、市场监管部门以“抗击新冠病毒”、服务复工复产为工作重点积极作为。针对消费者反映突出的医用物资、食品安全等问题,集中开展了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农村和城乡结合部、餐饮行业等专项执法行动。全年受理消费者投诉4067件、举报129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1.17万元。建立“消费纠纷先行赔付”制度,并在商贸城设立了全市首家“先行赔付”商城。

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川陕甘农产品交易中心等新建的“消费维权服务站”授牌。部分行业协会及公司代表作诚信守法经营承诺。现场进行了“春雷行动2021”成果展宣传以及识假辨假知识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群众深刻认识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引导消费者健康、科学、理性消费,有效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为共筑诚信、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