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朝天区四举措确保体育场馆公共卫生安全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4

朝天区现有体育竞训馆和全民健身中心2个室内场馆,体育场馆作为公共休闲健身场所,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防止体育场馆出现公共卫生安全隐患,朝天区严格落实四项措施,确保体育场馆的公共卫生安全。

一是完善相关制度。完善了体育场馆管理制度、安全制度、入馆制度、疫情防控制度等相关制度,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方案,进一步确保体育场馆管理的可操作性。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成立了场馆管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体育发展中心主任担任组长,副主任担任副组长,相关股室人员为成员,并安排两名干部负责体育场馆疫情防控、安全、环境卫生等工作的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环环相扣落实。

三是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体育场馆的制度建设、环境卫生、限制出入人流量、体温检测、扫码、消毒、垃圾分类、安全等情况进行详细排查,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健康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标语、口头劝导等方式,加强对新冠肺炎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文明卫生习惯以及心理健康知识等方面进行宣传引导,群众的健康意识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