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四措施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3

一是重点部署。定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及时对省、市、县三级消防安全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并结合体育场馆实际,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对辖区内消防安全隐患及消防安全排查等工作做到及时部署和安排,确保消防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时性。

二是强化宣传。利用“新+旧”的宣传方式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新”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QQ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信息10余次;“旧”是利用分发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和播放宣传片等传统媒介进行宣传。“新旧”结合,做到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都能够做到懂消防、知危险。

三是勤力检查。中心办公室同体育场馆人员组建一支消防安全检查小组,不定期对辖区内的消防器材配备、更新和保养情况进行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专卷,督促其逐一整改销号,确保把隐患扼杀在摇篮中,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已开展检查4次,发现存在消防隐患1次,过期灭火器4只,现已全部整改。

四是建全机制。建立《消防安全制度》,制定《应急预案》,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日常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手机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