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组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09

为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10月9日上午,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把民法典公开课作为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开课是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制作,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协助拍摄,是今年全民普法重点项目,共包含了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讲解的《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的《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讲解的《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3场民法典公开课,权威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阐释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让晦涩的民事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

通过集中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立了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理念,营造了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做好学习、遵守、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表率,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朝天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