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朝天区完成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采集工作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6

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是为了落实《四川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对推动全民健身开展,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连日来,朝天区先后在朝天镇、大滩镇、羊木镇、大巴口社区、明月路社区、中子铺社区等地有序开展了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采集工作,目前该工作已全部完成。

本次调查采集工作将20周岁及以上城乡居民作为调查对象,按性别、年龄、城乡分为6个组,每组抽取80人左右,获得全民健身活动状况的最新数据样本量480人。对市民的健身意识、健身行为、科学健身素养和全民健身需求等方面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为《四川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评估、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制定提供了数据材料支持。

接下来,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将继续循因施策,大力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科学健身指导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推动朝天人民体质与健康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