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旺苍县文体中心“四强化” 筑牢廉政风险防范体系
来源:旺苍县文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5

为筑牢廉政风险防范体系建设,今年以来,旺苍县文体中心采取“四强化”措施,进一步筑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提升了干部防腐免疫力。

强化责任落实制度。中心党组认真执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积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上下连贯、责任明确的工作格局。

强化干部廉政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定期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每月集中开展专题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切实加大廉政宣教力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反腐倡廉的执行力和防腐拒变的免疫力。

强化工作落实制度。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围绕重点环节,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对检查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采取岗位目标管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等措施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真正实现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强化筑牢思想防线。着力建立思想警戒线。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发放廉政短信、集中观看警示片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夯实崇廉尚廉、拒腐防变防线,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