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旺苍县文体中心多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旺苍县文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5

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思想引领,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对党忠诚、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等方面,通过调查了解、谈话质询、专项检查等方式经常开展监督检查,了解思想、工作、生活状况,不折不扣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执行上级相关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年度工作意见,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主要负责人带头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直属单位和分管股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常开展调查研究和监督检查,建立工作台账,做好工作记录。

持续开展“四风”问题整治。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反“四风”紧紧扭住、抓住不放。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密切关注不正之风新动向、新表现,严肃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 严格执行公务接待、会议管理、财务管理、公务用车等制度规定。

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强化担当精神,不断提振精气神,全力锻造敢打硬仗、干事担当的体育工作铁军。深化纪律严明、规矩严格、作风严实、服务严细的“四严”机关建设,以服务民生,满足群众体育需求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优化体育工作发展环境。

着力加强廉政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法制教育,采用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等多种形式,激发党员干部加强品行修养和廉洁自律的内在动力,不断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经常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及示范教育片,剖析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施教,发挥警示作用,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促使党员干部自觉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大力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