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体育局四举措整治“升学宴”“谢师宴” 歪风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一是强化学习,明确纪律红线。通过召开党组会、支部会、职工大会重申纪律,学习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文件精神,转发纪委通报的发生在身边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典型案例,以案警示,有效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二是全面摸排,明确重点对象。对本单位、市级体育社团、协会今年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及时进行重点约谈。要求各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对其分管领域涉及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要及时进行谈话提醒,严明纪律要求。

三是签订承诺。戴上“紧箍咒”。要求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相关廉政规定,签订《公职人员拒绝违规举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44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把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纠‘四风’、治陋习”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守“红线”底线,杜绝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四是强化监督,严肃追责问责。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始终保持纠查“四风”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