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中共广元市体育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中共广元市体育局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 2019年10月23日至11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体育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0年3月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针对抓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学用结合不够问题的整改修订完善《理论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理论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有针对性的加强了学习研讨。强化学用结合,班子成员带队向上争取支持,策划了骑遍四川·环大蜀道女子公路自行车赛等IP赛事,并将2个项目成功纳入我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纲要》,成功培育规上企业2家。

2.针对“推动全民健身活动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制定了《广元市群众体育品牌创建办法》,于5月21日全省群众体育工作视频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正全力推进昭化柔力球、利州健身秧歌等第一批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项目创建工作。1-6月,组织我市健身爱好者参加四川省首届“云健身”网络运动会柔力球、太极拳、“跑遍四川”健身跑等10余个项目的比赛,并通过广元体育微信公众号推送居家健身知识8期(涉及10余个项目),各社团组织也积极通过微信群普及居家科学健身知识。抓好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截至6月底,已完成35片建设任务,剩余3片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加强了项目的包装策划,体育项目申报数和成功率大大提升。

3.针对“执行党组工作条例相关规定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修订完善了《广元市体育局党组工作规则》《广元市体育局行政工作规则》“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等,大额资金使用、干部任免、招投标等一律按规章制度执行。

二、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4.针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的问题整改。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清单》《权力风险防控清单》《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局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民主生活会和年度述职的重要内容。党组书记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督促指导市业余体校等下属事业单位健全完善了制度机制,建立了安全、维稳等工作负面清单和权力运行风险防控清单。

5.针对“照搬照抄上级文件,未经调研就形成了报告”问题的整改。认真开展形式主义问题整治,加强了对发文事项的审核把关,能不单独发文的不再发文,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重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到县区开展了调查研究,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6.针对“部分班子成员担当作为不够”问题的整改。各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间开展了辣味十足的相互批评,提升了思想认识。明确了领导分工,细化工作责任,压实“首办责任制”和“首问责任制”,倒逼工作落实。

7.针对“工程项目监督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加强了工程项目建设及监管知识培训,成立了建设项目违约追责谈判工作组,明确违约责任处理办法,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8.针对“经费开支、物资采购和财会制度执行监管不力”问题的整改。加强了物资采购、财务支出等制度的修订完善,明确了年初无计划、无申报的事项,一律不予支出等刚性规定,加强了会计从业人员的知识培训。大额资金使用、物资采购等“三重一大”事项一律提交局党组研究审定。

三、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9.针对“抓基层组织建设不力”问题的整改。加强业务培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督促各支部制定了《支部书记责任清单》《支部委员责任清单》《党员学习计划》,加强和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调入调出、党费收缴等组织管理制度建设,严格按要求进行了机关党总支换届选举,并督促各支部按期按规定换届。

10.针对“存在干部混岗和下属单位班子不健全问题”问题的整改。调整优化了市业余体校班子,加强了干部任职备案程序及规定的学习,做好新选任干部的任职备案工作。

11.针对“干部选任工作不规范”问题的整改。加强了干部选任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严格执行干部选任基础工作,妥善归集保管干部选任各环节资料,及时规范建档归档。认真开展了人事档案“回头看”工作,完成了干部人事档案审核、资料完善工作。

四、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整改方面

12.针对“抓问题整改工作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制定了整改方案,将责任细化到相关领导和科室,压实了整改时限,定期督促,确保了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市体育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继续认真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问题落实,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贡献体育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39-3561993;邮政邮箱:广元市利州区雪峰街道澳源体育中心,邮政编码:628017;电子信箱: 52360640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