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利州区“三举措”积极备战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来源:广元市利州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多渠道选材育苗”。一是扩大范围选材。加强多方联动,强化信息收集,2020年已完成1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注册。二是严格标准选材。科学确定初选指标体系,统筹考虑备选运动员的潜质条件、基础能力和兴趣爱好,严格对比分析,科学匹配训练项目。三是梯次推进选材。对符合标准的备选对象进行分类建档,确保运动员队伍动态稳定、总量充足。

“高强度训练备战”。一是平常固定练。严格日常训练时间、内容和具体要求,持之以恒保持常态。二是假期集中练。55名备战运动员充分利用寒暑假“黄金时间”,系统强化体能和技战术训练,实现备战训练水平的快速提升。三是比赛实战练。积极组队参加年度四川省青少年锦标赛,通过大赛实战练兵,积累经验,以赛促训,有效提升运动员技战术水平。

“全方位强化保障”。一是强化组织保障。继续保持第十三届省运会的组织架构,机改后调整充实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统筹的备战省运会训练委员会、教练委员会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竞技体育工作。二是强化经费保障。区财政下拨竞技体育专项发展资金作为保障,为竞技体育发展提供了较好的财力支持。三是强化人才保障。创造条件解决了冠军教练员林淼、冠军刘扬的干部身份,对外招引2名体育专业研究生充实到文旅体系统,专门从事体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