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我市击剑运动中心落成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体育强国建议纲要》指出,要大力实施青少年体育发展促进工程,开展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使青少年掌握两项以上运动技能,近期新落成的广元击剑运动中心为我市广大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又增添了新去处。

击剑运动起源于欧洲,与普通体育项目不同的是,击剑运动除了能增强体质以外,还能在形体发育、意志品质、个人修养等方面得到提高。 在中世纪的欧洲,击剑与骑马、游泳、打猎、下棋、吟诗、投枪一起列为骑士的七种高尚的运动,被称为“格斗中的芭蕾”。长期学习击剑,有助于培养孩子挺拔的身姿、优雅的举止、骑士精神以及绅士气质。击剑运动是一项竞技性体育项目,结合了优雅的技术动作和灵活性的对抗战术,要求运动员精神高度集中,需要沉着冷静的分析和颇具技巧的战术处理,被称为“运动中的国际象棋”。

广元击剑运动中心位于广元市南河体育中心训练馆,是由一个体投资打造而成,主要开展击剑运动普及、进阶训练、赛事举办、人才梯队选材以及人才输送交流的青少年击剑培训基地。旨在促进我市广大青少年掌握两项以上体育技能,培养出广元青少年击剑运动员苗子,力争代表四川参加全国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