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贯彻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2020年6月12日,四川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视频会议,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思科,青少科、市业余体校负责人,各县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分管体育工作的副局长,全市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负责人代表在广元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川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赵军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成都市体育局、绵阳市教体局、犍为县教育局、达州市体校、泸州天立中学、温江区青少年俱乐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朱明总监就深化“体教融合”,推进四川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作了重要部署。

会后,张思科副局长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作了五个方面的工作安排:一是要求各县区要全面传达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内容。有序备战2022年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根据省上统一安排,做好参加省年度青少年体育锦标赛的注册、报名、备训等相关前期工作。二是结合省局“新人计划”,进一步实施我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要逐步建立起县级青少年体育人才梯队,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创建一批“县级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训练重点单位”。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青少年体育各项工作。各县区、单项体育协会和体育传统示范学校,应积极筹划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和各类青少年体育活动,建立相应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线上赛”“线上培训”等活动,统筹做好线下青少年体育各项工作。四是充分发挥好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带动引领作用。市体育局相关科室要尽快摸清我市传统项目学校和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运行情况,针对不同情况,做好分类指导工作,逐步盘活其功能,发挥特长和作用,担负起共同推进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重任。五是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我市“体教融合”工作。市县体育部门、相关学校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深改委《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和朱明总监的讲话,及时研究制定我市深化“体教融合”工作机制和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