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朝天体育基础设施大提升,打造群众体育生活化
来源: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0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和健康水平,成为继衣、食之后全民普遍参与的重要生活方式。体育健康需求正由“爱好者的体育”向“全民的体育”拓展。朝天区根据群众体育多元化、个性化需要,全方位打造群众体育生活化,树立朝天体育发展新标杆!

一是先后建成了曾家山滑雪场、罗圈岩岭上运动中心、曾家山多功能运动场等体育健身场地;朝天区全民健身中心维修改造等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二是在原有连接广元城区最长骑行绿道的基础上又新增一条全长12公里,宽2.5米的城区骑行道,将朝天中心城区、龙门阁4A级旅游景区和明月峡4A级旅游景区的骑游、步游休闲健身观光带串联,使城区与景区实现了无缝衔接、互联互通。

三是继续扩大和增加公共体育健身设施数量。朝天区总人口数是20.19万人,现有体育场地615,总面积为40.8279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到2.02平方米。实现了全区所有行政村、社区及居民集中安置点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并且在现有的公园、绿地中融入体育功能,增设回归自然的体育健身场地,缩小了公共体育服务活动半径,丰富了市民的健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