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展风釆名家精心赐教 战酷热学员刻苦学练 ——市太极拳协会成功举办42剑提高培训班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5月14日,为期四天的‘冠军之师 健康之旅(广元站),名家讲堂 戴炜第九期42式太极剑提高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旺苍县等地的30余名太极拳(剑)精英们集结于广元市澳援体育中心开始太极四十二剑的提高培训。此次培训特邀曾荣获世界(全国)武术锦标赛拳剑冠军、全国武术运动大会太极拳剑冠军、里约奥运会和联合国太极拳首席表演嘉宾、中国太极拳最具影响力人物、中国武术七段、四川武术名家戴炜老师来广元进行授课。

      开班仪式之前,协会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的管控措施对老师和每一位学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合格方可进入培训场地。

      四天的培训中,戴炜老师首先向提高班学员提出:“欲练武,先修德”、“缺德者不可与之学,丧理者不可教之武”,让提高班的学员明白学习拳剑必须爱国爱家爱团队、尊师重教、明礼诚信、公道正派。

      教授四十二剑过程中,戴炜老师本着学剑先明理的原则,将每个招式的含义、招式的用法和剖析都向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示范。学员们认为简简单单的“起势”和“并步点剑”,老师就细分了14个小动作并伴随口令进行教授,特别是戴老师在亲自示范的过程中展现出的身形和神韵,更是让学员们惊叹和佩服!

      累并快乐着,痛并坚持着。虽然每天的气温都达到33摄氏度左右,学员们练习的很辛苦,但看着老师连续不休息的讲解、示范和纠误,大家都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时间,将每一个动作认真记忆,虚心揣摩,反复练习,在细节上不断推敲。这次提高班训练强度大,很多学员都感觉腰酸腿痛,但是大家都能坚持住,还笑谈戴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就是治疗身体的最佳良方。

      通过本次四十二剑提高班的培训学习,学员们受益匪浅,感受体验了名师的风采,规范了四十二剑的动作,明白了习练太极必备的武德,使自己在学习太极拳(剑)的道路上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提高广元市太极拳的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