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践初心强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522日上午,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大滩镇横梁村,与村干部一起共同开展了“学战‘疫’先锋·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听“疫”线故事,强责任担当。会议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接着,中心支部书记严艳讲述了钟南山、童朝辉、高瑞等同志支援武汉抗疫故事。从她的讲述中,听到了“到武汉去”“到前线去”“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看到了无数“逆行者”用行动诠释“若有‘战’,召必回”的担当精神……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人作为表率以及每一个中国人的爱国情怀!这更加坚定了党员对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和愿望,大家要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怀感恩之情,践初心之志。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们顶着烈日,钻进村集体所属的火龙果产业园的大棚里、弯下身子,对近10亩土地里的杂草进行清除,尽管天气炎热,衣服早已湿透,但是干劲依旧不减。一时间,火龙果园的各个角落都是党员干部们紧张而忙碌的锄草身影,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既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展现了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情怀,又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为朝天区全面脱贫奔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又洗涤了心灵,提振了精气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时刻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