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体育局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暨“三同”活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为提升全局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增强凝聚力,5月19日,市体育局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全体党员到帮扶的剑阁县汉阳镇壮岭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三同”活动。

上午9点,帮扶干部们分头行动,各自前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及生产生活情况,并帮助他们整治环境卫生、收割小麦和油菜。

贫困户魏兴顺外出务工,罗红明、刘素英等同志与村干部一起,拿起镰刀、带上蛇皮袋和背篼来到他家的小麦地里,帮助收割小麦,缓解农忙时节劳动力缺乏的困难。

贫困户杨金林外出务工,魏翠珍(杨妻)一人在家,因劳动力不足,眼看着油菜已经掉籽,却只能干着急。帮扶干部陈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驻村第一书记商量,整合8名帮扶干部帮助魏大嫂收割、翻打和运输菜籽。经过1个多小时的劳作,共收割油菜3亩。望着收割并装好袋的菜籽,魏大嫂不停的向大家道谢,大家心里都美滋滋的。

在赵开义家,张思科等帮扶干部们利用撮箕、背篼,一会时间就把刚收割好的小麦“清理”干净了,望着堆积成小山的小麦,帮扶干部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田间地头,开展到群众所急所盼所需中,有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虽然很劳累,可是看着累累的硕果,大家心里都乐开了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暨“三同”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体育局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些急需急盼的问题。同时,向他们宣讲扶贫政策,与他们一道算清了收入账,切实增强了他们的脱贫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