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五举措”严防严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24

市体育局23日上午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班子领导、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大蜀道体育产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批示和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对防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对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会议对全局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落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和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安全稳定。

一是严格值班值守。各值班带班人员必须严格按值班值守工作规定全面执行,全局非值班人员必须保持备勤状态,确保值班值守到位,信息掌控报告及时、问题处置得当有效。

二是联动协调防控。建立由局带班领导每日具体负责牵头,下属事业单位、澳体相关单位负责人联动协作,各单位值班人员联合值备的工作机制和信息互通机制,建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整合工作力量,强化工作合力。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在前期已经完成澳体中心出入口、各场馆出入口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宣传的基础上,继续完善科学防范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减少聚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引导群众为自身安全负责、为他人负责、为社会负责。

四是加强管理疏导。在进一步加大澳体中心环境卫生保洁基础上,组织对垃圾桶等重点部位的消杀灭菌。实行进出场馆人员体温扫描检测。根据各场馆人员聚集情况,适时实行限流分流制度。

五是做好防控保障。对做好防控工作必需的体温检测计、防护口罩、消杀用品等物质,千方百计按相关规定采购到位,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为确保安全,市体育局还积极与省体育局及相关方面进行沟通、协调,原定节后的全省U17足球锦标赛推迟举行,切实为全市防控工作减负。